叶琮

さようなら

【娱乐圈AU 原创攻】罅隙04


04

萧离和林织打了个招呼,然后坐在吧台前。“林老板,您这儿的生意还是一如既往地冷清啊。”萧离看着林织亲自替他调了杯酒,没喝,只是把玻璃杯握在手中有一下没一下地转着。
林织笑着看向阔别已久的好友:“你回来之后不乖乖待在家里陪着你哥斟酒品茶,跑这儿埋汰起我来了?”
萧离垂着眼睛,好一会儿才冷冷地说到:“今天我跟我哥和还有沈彧一起吃饭了。”
作为萧离的死党,林织和宋白是最了解萧离的人,所以林织当即反应过来,挑眉打趣到:“哦~萧二少这是来我这买醉求安慰来了。”萧离闻言轻嗤了一声,却没反驳。

今天中午,趁萧和去洗手间的空档,沈彧凑上来对他说:“我打算跟你哥求婚了,然后跟家里摊牌。”沈彧原本风流倜傥的桃花眼中现在只余一片冰冷,“萧离,我劝你最好不要给我制造麻烦。”
“你说,如果你哥知道了他最疼爱的弟弟竟然多年来对他抱有非分之想——”沈彧唇边挟着一丝残忍的笑意,“你们俩这兄弟还能做成吗?”

萧离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然后对林织说:“帮我个忙。”接着他掏出自己的手机递给林织:“一会儿帮我打这个电话。”林织看着屏幕上的“吴亦凡”三个字,有些诧异地抬起了头:“怎么,看上这个了?”
萧离嗤笑了一声:“我是怕沈彧在我哥面前胡说八道,最近先找个挡箭牌糊弄糊弄我哥。记得待会儿装作不认识我啊。”
林织“啧”了一声,痛心疾首地摇了摇头:“唉,我们萧二爷可真是渣啊,全世界就你哥是个宝,别人都他妈是棵草……”
“少废话,一会儿别他妈穿帮。”萧离连灌三杯酒,特意捡那种酒气重又容易上脸的,然后装作不胜酒力的样子,趴倒在吧台上。

*

吴亦凡接到电话的时候,正洗完了澡在吹头发。
看见手机上闪动着的“萧离”二字,吴亦凡略微踌躇了一下。自从上次“红岩”一别,他和萧离就没再联系过,第一是因为自己太忙,也没什么事要找他;第二是因为……吴亦凡脑海中又浮现出萧离看他的眼神,心头莫名就有种危机感。
手机还在震个不停,吴亦凡接起来,就听电话那头说到:“您好,请问是吴亦凡先生吗?我是‘织梦’酒吧的服务生,您现在方便过来一趟吗?因为萧先生看起来……不太行了。”

当吴亦凡按照地址赶到“织梦”的时候,酒吧里已经没有顾客了,看着像是打烊了的样子,于是吴亦凡一下子就看到了正在吧台里整理酒杯的林织和趴在桌上不省人事的萧离。
“吴先生,很抱歉打扰您。”林织换上了一身酒保的制服,看上去跟普通的服务生没什么区别。“您是萧先生最近联系最多的人,所以我只能打给您了。”林织一边说着,一边把萧离的手机拿给吴亦凡看。
果然,萧离的最近通话中自己的名字占了一大半,吴亦凡很是惊讶,他从来没接到过萧离打来的电话呀!
虽然心中惊疑不定,但吴亦凡还是感谢了林织,并在林织的帮助下好不容易才把喝得东倒西歪的萧离架上了车。
替萧离系好安全带,吴亦凡这才意识到一个问题:把萧离送哪儿去呢?
打电话叫他家人来接?自己跟萧离至今为止还没太多交集,更别提认识萧家的人了,而且自己还是公众人物,到时候怎么跟人家解释呢……吴亦凡纠结了一会儿,突然灵光一现——对了!不是还有宋白吗?吴亦凡探过身去翻萧离的口袋,终于找到了手机,可是按了半天都没反应,像是没电关机了。吴亦凡无语望苍天,自己没有宋白的联系方式啊……
吴亦凡沉吟片刻,决定先把这醉鬼扛自己家。

*

吴亦凡的公寓是复式的,只是楼上的房间不是被改成了衣帽间就是音乐室,卧室只有楼下主卧那么一间。本着人道主义原则,以及再不把人放下自己也要跟着一起摔倒的境况,吴亦凡只在沙发和床之间犹豫了1秒便选择了后者。
扛着这么一个跟自己一般高的大男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吴亦凡把萧离放下,喘息地看着瘫在自己床上的萧离。
不知是什么样的基因作祟,萧离生得十分白皙,灯光打在对方脸上,竟折射出近乎透明的光彩。卷翘的睫毛覆盖在眼睑上,看上去有点像橱窗里的洋娃娃。不得不说萧离生得极好,连吴亦凡这般自己是美人也成日浸在美人圈里的人都不得不赞叹一声。萧离闭上眼睛的时候显得十分纯良无害,吴亦凡突然想到萧离好像是刚刚留洋毕业归来,不过才二十二三岁,竟比自己要小上好多。
萧离在睡梦中不知咕哝了一句什么,嫣红的嘴唇微微嘟起来,果然一副小孩子的样子。吴亦凡失笑,轻轻地叹了口气,然后认命般地帮萧离脱了外套皮鞋,替他盖好被子,然后自己躺到床的另一边,关上了灯。

黑暗中,萧离无声地睁开了眼睛,唇角勾起一个志在必得的笑容。

*

吴亦凡在第五个闹钟响起的时候挣扎着爬了起来。他在床上呆坐了几秒,扒了扒睡得乱糟糟的头发。
床上只剩自己一个人,吴亦凡穿好衣服走出卧室,看样子萧离已经走了。吴亦凡在家里转了一圈,发现了摆在餐桌上的早餐。
橘子蜜瓜草莓做的水果沙拉显出好看的颜色,一小块肉排搭配着一点意面摆在盘中,杯中的燕麦牛奶正冒着袅袅热气,而一旁的碟子里正躺着一个金灿灿的煎蛋。
煎蛋上用番茄酱歪歪扭扭地画着一个笑脸。
吴亦凡惊讶地看着难得能出现在自己家中的却异常丰盛的早餐,又盯着那只笑得歪七扭八的煎蛋看了一会儿,也跟着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



———TBC———



被期末作业折磨得不成人形…

我写文超慢热又比较懒更新不及时还喜欢弃坑,你们会不会不喜欢啊(・᷄ὢ・᷅)



评论 ( 24 )
热度 ( 1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