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琮

さようなら

【呜喵ABO】入戏太深1





“凡哥,我要去美国读书了。”吴磊对着吴亦凡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们正坐在离江边不远的一家私家菜馆里,品尝着今年第一茬肥美的秋蟹。
吴亦凡对于螃蟹这种“机关复杂”的生物很不在行,所以吴磊就拿着蟹八件,一点一点把蟹子敲开剥好,送到吴亦凡的碟里。
吴亦凡瞪大了葡萄眼看着吴磊,肉嘟嘟的嘴巴微张着,在灯下显出娇嫩粉红的色泽。吴磊抬头看他一眼,掩饰地低下头捧起小盅喝了一口汤,不让自己眼中的精光暴露地太明显。
显然,吴亦凡根本没注意到吴磊的小心思,他缓了一会儿才嗫嚅着开口问到:“去美国读书?大学吗?那你国内的事业怎么办?”
“不做了。”随口答了一句,吴磊开始对付今晚的第三只螃蟹。
“什么意思?!”吴亦凡仿佛没听懂一般,不敢置信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
叹一口气,吴磊放下手中的小锤子,抬起眼来看着吴亦凡:“手上的戏都拍完了,没有新的广告,综艺也都播得差不多了。我舅舅已经在那边给我找好了老师,高三就在那边准备,顺利的话就直接留在美国读大学。”他顿了一下,在吴亦凡震惊的眼神中,缓慢而清晰地说到:“我要退出娱乐圈了,凡哥。”


*


吴磊第一次遇见吴亦凡是在16年初的某次颁奖典礼上,那时吴亦凡为了一部电影剃了光头,头发刚薄薄地长出来一层毛茬。吴亦凡正站着跟大鹏和徐峥聊天,大鹏指了指徐峥光洁的脑袋又指了指他的,不知说了句什么,逗得吴亦凡一米八七的大个头像个乖巧的小朋友似的笑弯了眼睛。
吴磊心想,这就是“传说”中的吴亦凡?什么什么高冷狂拽冰山男神?
经纪人如雷达般的双眼瞬间就探测到了离他们五米开外的吴亦凡等人,他立马兴奋又激动地用手肘捅捅吴磊:“唉唉唉!看见了吗?那谁,吴亦凡!”说完就掏出手机“咔咔”就是几张。
心满意足地拍完照,经纪人继续划拉着手机,然后猛地低呼一声:“哇!他90年的唉,比你大九岁!”说完一边看着百度百科一边比对着本尊,“啧啧”两声,“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啊……”
由于拍戏增肥的缘故,吴亦凡原本的锥子脸变得柔和起来,像个粉白的奶团子,加之笑起来格外可爱无害,看上去也只二十出头的样子。
“只可惜,这么牛掰一人,竟然是个Beta。”经纪人草草浏览完吴亦凡的资料:“这么强,应该是个Alpha才对嘛。”

作为4岁就出道、在娱乐圈浸淫了十多年的“老司机”,吴磊应对这种场合那是得心应手,所以不用经纪人提点,他就挂上了阳光灿烂的笑容,走向那三个人。
“徐峥导演好,大鹏哥好。”他乖巧地与两个人握手。
“吴亦凡…哥哥,”吴磊看着剩下这只奶团子,伸出手与他交握:“可以跟我合个影吗?”

于是见面第一天,吴磊就拿到了跟吴亦凡的合影,虽然中间还夹着两个人。
不过……回想着那人单纯得有些傻气的笑容和精雕细琢般的眉眼,吴磊又莫名有些悸动。
“Beta…吗?”他看着那张照片,轻声呢喃。


*


再次见面,是合作一个综艺了。时隔一年,初见时那短暂又奇怪的悸动早就被吴磊抛之脑后。开机仪式有些仓促简陋,就摆在第一个录制地点前的空地上。吴磊换好节目组发的“探险”装备,走到集合地点,那里已经有不少人了。
然而最显眼的永远只有一个人。
那人背对他站着,一身跟自己差不多的黑色制服,包裹在黑色长裤中的双腿又细又长,铠甲式的背心愈发衬托出他宽肩窄腰的身材。尽管那人只是双手叉腰随意又慵懒地站在人群中,却有一种得天独厚的优越气场吸引着在场的所有人。吴磊敏锐地注意到,像自己这样暗暗打量着他的人,可并不少。
同上次一样,吴磊又挂上阳光且孩子气的笑容,不动声色又自然而然地融入进正围着吴亦凡的人群中去。这次,吴亦凡停下来主动跟他打招呼:“嘿,磊磊!”
“嘿,凡哥!”吴磊笑得更灿烂了,握着吴亦凡伸过来的手,顺势和他拥抱了一下。
然后,他才像刚刚发现一般,对着一直站在吴亦凡身边的人喊了一声:“嗨,威廉哥。”


*


从节目开始录制之后,吴磊就有意无意地一直粘着吴亦凡。
待近距离相处之后,吴磊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一个男人可以好看到什么程度——不管何时何地——是在山沟里趟泥巴趟得狼狈不堪还是走山路累得要死要活,那人永远都顶着一张颜值不下线的绝美的脸。一个人气高实力强资源好又长得如此好看的男人,自己有什么理由不紧紧跟着呢?
吴磊看着那人踏进山洞里的背影,交错行进的大长腿和紧致纤细的腰身让他一阵口干舌燥。
吴亦凡竟然是个Beta,这真是全体Alpha的损失。吴磊舔舔嘴角,第一次对一个人的性别感到惋惜。


*


吴磊看着一边嘚吧嘚絮絮叨叨一边包着“肉包子”的吴亦凡的精致侧脸,有点无奈地想到,他怎么不知道吴亦凡还是个话唠?
不过,吴磊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吴亦凡露出制服领子的一小截细嫩脖颈,这么近的距离……
吴亦凡专心地做着手中的活,全然不知自己已经落入弟弟的盘算中,依然嘚吧嘚地嘀咕着。
再近一点,再近一点。我要验证一下,他是不是真的只是个Beta。
吴磊这么想着,脸上却一直是一副无害又阳光的笑容,他借着侧头跟吴亦凡说话的机会,快速地靠近那人的脖颈,悄悄释放出一丝自己的信息素。
在别人看来,自己只是个过于热切地崇拜着哥哥的弟弟,在跟哥哥聊天的时候脸靠得太近了而已。
吴磊紧紧锁定吴亦凡的反应,心中竟然有些紧张,还混杂着莫名的期待,手心也微微濡湿了。
而吴亦凡的反应是,在吴磊靠近“怼脸”的那一瞬间,他刚好抬起头来看了眼镜头,无比巧合又毫无破绽地躲过了吴磊的试探。
吴磊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然后便若无其事地转身去看任达华那边了。


*


自从吴磊跟吴亦凡说出“退出娱乐圈”这五个字之后,吴亦凡就只默默地吃着蟹肉,一句话都没再说过了。
不过从他的表情里吴磊能看出来,吴亦凡不开心。
十分钟之后,吴亦凡终于肯从自己的小世界里抬起头来,他看着自己面前空空如也的碟子(里面还残余了一点蟹肉和酱汁),又看看吴磊那边干净如新的空碟子,以及他面前堆积如山的螃蟹壳,后知后觉意识到:“磊磊…你不会一只没吃都给我了吧?”
吴磊无所谓地笑笑:“没事,我喝汤了啊。而且我从小吃螃蟹长大的,怎么样凡哥,很好吃吧?”
“嗯,很好吃……”吴亦凡意犹未尽地啧啧嘴,半晌他反应过来:“……什么啊!你还在长身体,怎么能只喝汤?”说完抬手想招呼服务生加菜,却被吴磊拦下了:“凡哥!我下个周就要走了。”
吴亦凡立马顿住:“啊?你……”
“凡哥,今天陪我一天吧,你之前答应过要来我家的。”
出于对自己贪吃的愧疚和对这个弟弟的不舍,吴亦凡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

走出私家菜馆的时候,吴磊在吴亦凡看不见的身后,露出了一个得逞的笑容。





———————TBC———————








评论 ( 32 )
热度 ( 38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