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琮

さようなら

【All凡 AU向】花儿与少年

团宠我们凡,超会撒糖的我们菇宝😘

YuChenXa:

第七章


随着旁白的讲解,舞台也拉开了帷幕,吴亦凡扮演的公主挽着国王缓缓入场,周围还有其他群众演员三三两两地跳着舞,将舞台扮成了聚会模样。
正当大家其乐融融时,背景音乐突然产生了变化,音调诡异地拉长,声音也变得尖锐刺耳——巫师登场了。
吴磊穿着黑色斗篷,脸埋在阴影里,一步一步地走到了吴亦凡面前,公主害怕地紧紧攥着住了手,却没有后退半步。
“你是谁?”管虎饰演的国王一把将公主拉到了背后,警惕着看着面前的人。
“我是谁?呵,国王,你说你邀请了全城的人来参加舞会,怎么,唯独忘了我呢?”巫师将兜帽摘下,邪气一笑。
旁白声顿时响起:这是住在森林边的黑巫师,行动诡秘,全城的人都很害怕他,国王也忽略了请他来参加这场盛大的宴会。
巫师抬手一挥,国王配合地做出被咒语击中的样子,倒在了一边。
“我的公主,”巫师欺身上前,一只手拉住了要去解救国王的公主,
“看着我的眼睛,”他捏着公主的脸,强迫他看着自己,
“你拥有星辰做的双眼,”吴磊的手摩挲过吴亦凡的眼睛,
“寒雪做的肌肤,”他的手划过公主的脸颊,
“鲜血做的双唇,”终于,他的手覆上了梦中的那双嘴唇,轻轻蹭过,心脏仿佛流经了强力电流,不断颤抖。
台上的管虎和后台的众人都有些蹙眉,这些动作和台词根本不是剧本里的设计!
吴亦凡也有一瞬间的疑惑,但他很快压了下去,继续这场舞台剧。
“你想干什么?”公主的声音有些微颤,却仍然保留着一丝镇定。即使对方是一位强大的巫师,他也不能失去作为公主的尊严。
“哦,我亲爱的公主,我当然不会对你做什么,”巫师终于肯放开他的猎物。
“只是亲爱的,你要小心...”巫师攀上了公主的肩头,温热的气息让吴亦凡的耳朵迅速变红。
“在这庞大的帝国里,你碰到纺锤,就,得,死。”巫师的声音不大,却足够震撼在场所有人。
“那么再见了,我的,公主。”巫师执起他的手,轻轻落下了一个吻。
灯光暗了下来,工作人员紧急地布置着下一个场景。吴磊一改巫师的阴郁,蹦蹦跳跳地拉着吴亦凡的手,热切地说:“凡凡,我刚才那个即兴发挥怎么样?是不是特别酷!哇,一个爱上了公主的黑巫师,却因为得不到就要毁灭,是不是特别带感?”
看着一脸兴奋地讨论着剧情的吴磊,吴亦凡虽然有些疑问,这时也都归结为自己想的太多了。他温柔地笑了笑,转身去更衣室为下一幕做准备。
大幕再次拉开,国王的暴怒声成为了背景乐:“给我收集全城的纺锤,毁掉!”
这次舞台只打了一束灯光,照在了缓步走来的公主身上。公主穿着一身白色睡衣,古旧宫廷式的宽衣衬得他有些消瘦,被涂上了粉底的红唇看上去憔悴不已。
“我的公主,是什么使你如此烦恼?”一身精灵装扮的刘昊然上场了。
“你是?”公主被突然出现的精灵吓了一跳。
“我是你的守护精灵呀。”带着不谙世事的特质,精灵蹦蹦跳跳地围着公主转圈。
“我的,守护精灵?”公主似乎来了兴趣,却又很快兴致缺缺,“那么,我被诅咒的时候你在哪里呢...”他喃喃自语,不知是在发问,还是在叹息。忧郁布满了他漂亮的眼睛。
小精灵认真地与他对视着,说到:“虽然我无法消除那个诅咒,但我可以不让你死。”说着,他的手覆上了公主的双眼,他能感觉到手心里扑闪的睫毛,像一片轻羽,扫散心头的尘埃。
“以我之名,祈求无上的神祗,将祝福赐予我面前的公主:一旦诅咒开始,她不会有生命之忧,只会沉沉睡去,等到一位将真心与爱意赋予他的人,那人的亲吻会唤醒我的公主。”
终于将剧本里的台词讲完,刘昊然看着面前毫不设防的吴亦凡,眼神暗了暗,不由自主地接了下一句:
“如同我这样...”说着,他微微向前倾,一吻,落在了那人眉心。
眼前人呼吸一滞,全身都有些僵硬。


剧情缓缓推进,公主果然被纺锤扎伤了手,他陷入了沉睡,整个国家也都慢慢睡去。经年累月,城堡周围长出了荆棘丛林,将这一片富丽堂皇包裹成了岁月里的恐怖童话。再也没人知道这里沉睡着一位公主...
荆棘从不知何时有了自己的意识,他来人间的第一眼,便看到了那位公主。他挥舞着身上的落叶为公主遮挡着雨水,又用尖锐的棘刺赶跑了想要在公主身边做窝的小鸟。一日一日,他就这样看顾着公主,自己也长成了人形。
林更新细心地摘去因为舞台效果而落在吴亦凡脸上的枯叶,手不着痕迹地划过那人的肌肤。
荆棘丛凝视着沉睡的公主,眼里是自己也没意识到的深情,吴亦凡只觉得有两道灼热的视线在自己脸上逡巡,但碍于剧情,他还不能睁开眼睛。
“我多么自私啊,我多希望,你能永远留在我身边。”荆棘丛的声音仿佛情人的呓语,就算是近在咫尺的公主,也断断续续地听不真切。
“我会为你遮风挡雨,驱赶凶恶的野兽与不怀好意的精怪。虽然因为不能生火而不会做饭,但如果你爱吃的话,我,我也可以试一试。我知道这片丛林哪棵果树最甜,也知道哪里的树顶能看到最美的夕阳。如果,如果,你不嫌弃的话,我,我能牵你的手吗?”
吴亦凡只觉得自己的手被一只温暖干燥的大手拿起,自己的小拇指被贴上了那人的小拇指,接着,是无名指,然后,是中指,还有食指与大拇指。终于,两只骨节分明的手紧紧贴在了一起,从指尖到手腕都传来对方的温度,像是穿越了时间与空间,这个维度里只有他们两人。忽的,那人紧紧扣住了对方的手,心跳顺着血液传导到对方手心,噗通,噗通,噗通,心间与耳边俱是对方的声响,占据了他们的全部心神,默契带来的惬意,让他们仿佛置身云巅...

评论 ( 2 )
热度 ( 100 )

© 叶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