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琮

さようなら

【All凡 AU向】花儿与少年

奶喵与豺狼虎豹的日常…


Chapter 04


愉快的早餐时间结束,万恶的刷碗时间到了。
由于从小到大都自(被)愿(迫)承担了刷碗的职责,吴亦凡很自觉地把餐桌上的空盘子拿过来:“我去洗碗。”
“不用了,我来吧!!”剩下五个男人异口同声。
圆而亮葡萄眼在五个人之间滴溜溜地转来转去,吴亦凡张大嘴巴惊讶地看着他们,呃……洗碗什么时候变成全民热爱争抢着想做的运动了?
而其他五个人却被这猝不及防的默契搞得措手不及,纷纷尴尬地调转眼神避开彼此。
在这诡异的沉默里,吴磊最先跳起来:“我来吧我来吧!哥哥们休息就好~”于是抱着一摞盘子很开心地刷碗去了。
吴亦凡心中暗赞一声“小磊真懂事”,也乐得当甩手掌柜,于是悠哉悠哉地去花园散步消食。
他不由自主地走向开得荼靡又热烈的蔷薇花,缠绕在铁栅栏上的藤蔓带着细小的刺,吴亦凡倾身去嗅蔷薇的香气,只听身后“咔嚓”一声,是快门响起的声音。吴亦凡转身去看,管虎胸前挂着单反笑着向他走来。
“在拍花吗,导演?”吴亦凡问到。
“嗯,”管虎语焉不详地应了一声,停了两秒补充道:“在拍美景。”
“我也喜欢拍美景。”吴亦凡笑得特开心,“只可惜我没那么多时间去拍,也不太会拍。”吴亦凡摸摸自己的鼻子,有点不太好意思地说:“导演有时间的话,可以把你拍的照片给我看看吗?”
“当然。”管虎嘴上答应着,心里却自嘲地想着:当然不可以,这些都是不能给你看的秘密。


吴磊洗完碗从屋里走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吴亦凡和管虎正蹲在草坪上一起逗猫。
小橘猫是从花园南面的藩篱丛那边钻过来的,不知道是不是也被蔷薇花香吸引了,小奶猫走到两人的脚边就停下来,仰头对着他们“喵喵”地叫。奈何吴亦凡和管虎的海拔实在太高,可能在它的眼中就像庞然大物一般,小猫叫了几声又跑开,蜷缩在几步之外的地方不敢再上前。
吴亦凡立马蹲下身,伸手轻声把小猫唤回来。这下就连管虎都有了兴致,于是也蹲下身,伸手轻轻摸了摸小猫的脑袋。小家伙立马很开心地贴上来,完全没有“猫主子”的姿态,反而一脸享受地蹭了蹭管虎的手掌。吴亦凡一颗心都被萌化了,也小心翼翼地去触碰毛绒绒的小脑袋,却没成想小家伙一惊,把头往旁边一撇给躲开了。吴亦凡的手指僵在半空,开心的表情一下子垮下去。
“你别紧张,你的情绪会影响到他的。”管虎低声跟吴亦凡解释,“只要你对他心怀爱意,他就会乖乖让你摸的。”
“啊~这样啊~”吴亦凡试着放松下来,温柔地碰了碰小猫,果然小猫不再挣扎了。
“导演很喜欢猫吗?”
“嗯,很喜欢。”管虎笑眯眯地继续爱抚着小奶猫。
“咦?那为什么养狗啊?”吴亦凡看着管虎很认真地问到。
“因为猫……太难养了。”


吴磊面无表情地看着头对头蹲在一起的两个人,转身又回了房间。
过了一会儿,他大叫着跑出来:“亦凡哥,碗都洗好啦!好累哦……”
果然,听到声音的吴亦凡放下小猫看过来。吴磊把红红的手举到吴亦凡面前给他看,委屈巴巴地撒娇:“哥,洗碗好辛苦哦,水好冰!我的手都要冻掉啦……”
吴亦凡隐约觉得哪里不对,可是一看最小的弟弟这么懂事能干,心里还是很感动的。他立马抓过吴磊的手捂住:“辛苦你了小磊,来,凡哥给你暖一暖。”
吴磊瞬间兴高采烈地笑开:“嗯,亦凡哥哥最好了!”
当然,吴磊打死都不会告诉吴亦凡,洗碗他其实只用了三步:打开洗碗机、把碗放进去、启动机器等它洗完。


*
午休过后,导演组给成员们下达了任务:去塞纳河畔寻找街头画家,并说服他们为每位成员免费作画。他们之前那1000欧元的生活费早就因为房租和两顿饭的食材而所剩无几,现下正需要完成任务获得津贴,于是几个人匆忙收拾好自己,一起向塞纳河进发了。
法国是浪漫之国,巴黎是艺术之都,而塞纳河刚好是浪漫与艺术完美交融的聚集地,在这里,遍地都是通过音乐或美术谋生的街头艺术家。
六张东方面孔很快就吸引了画家们的目光,更何况还有那么几个极为出挑的。选中一位支着画架的年轻女孩,吴彦祖走上前去温和地跟她说明了情况。注意到几个人身后跟着的n台摄影机,和躲在不远处的很多拿着对讲机的人,起初女孩还很犹豫。待到吴彦祖指着吴亦凡跟她耳语几句之后,女孩立马欣然答应,表示愿意帮忙。于是吴彦祖走到吴亦凡身边把他搂过来:“来,亦凡,先给你画。”
“啊?我吗?你们不画吗?”吴亦凡懵懵地被领到河畔的护栏边上。
“唔……要先满足画家的要求,她才同意给我们免费画。”吴彦祖信誓旦旦地说到。


于是,巴黎街头,塞纳河畔,一副让无数人动容的场景出现了。
一个极美的东方男子,背对河流长身而立,张开双臂,肘部微屈地搭在护栏的横杆上。风轻轻吹起他额前的碎发,他的头微微后仰,目光注视着远方。这个姿势,让他的下颌、脖颈、锁骨、前胸和腰腹、以及交叠而立的修长双腿形成了完美的线条。女孩的笔“刷刷刷”地在画纸上飞快移动着,她面露惊艳地时不时抬头看一眼吴亦凡,偶尔还会感叹地跟吴彦祖说几句话。他们身后,是同样一动不动地站着的,凝视着这一赏心悦目画面的管虎、林更新、刘昊然和吴磊。而过往的行人中,竟有人驻足观看,甚至向吴亦凡吹口哨。
当然,作为当事人的吴亦凡,由于一直在放空自己盯着河水,所以什么都不知道。


打破这和谐画面的是一个白人男子。没有人知道他是从哪冒出来的,等大家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越过人群冲到吴亦凡面前,一边抓着吴亦凡的衣服,口中还嘟嘟囔囔地叫嚷着什么。刘昊然一惊,来不及细想就一拳挥出去了。白人男子猛地被人打了一拳,立马放开吴亦凡回击了过去。刘昊然偏头躲开,可嘴角还是挨了一下。这时候,后面的工作人员和其他人已经围了上来,把惹事的男子拉开,有人报了警。警察过来之后,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前去交涉,过了一会儿回来告诉他们:“没事了,是那个人吸了大丨麻跑出来,可能是看见凡凡之后……太激动了。”
众人松了一口气,可是想继续录制却是不成了,于是只能打道回府。好在那女孩的手速很快,虽然受了影响,但还是将一副完整的素描给了他们。临走之前,女孩特意拉着吴彦祖说了几句,吴彦祖微笑着点头,和众人一起上了车。


回去的路上,吴亦凡好奇地问吴彦祖:“Daniel,你跟那个女孩说了什么让她同意免费的啊?”
“啊,没什么,只是按照她的要求摆出pose就好。”吴彦祖笑笑,把目光投向车窗外。
…………
“请帮我画一幅画好吗?那个是我一直喜欢的人,我想送他一份礼物,并跟他表白。”
“好的!没问题!我愿意!”
“可是,我身上没有钱了……”
“没关系!天哪,太浪漫了!祝你成功!”
……
“先生,您的恋人太完美了!简直是上帝的艺术品!”
……
“先生,这幅画给您,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
吴彦祖温柔地摩挲着画中人,微笑着想,但愿如此,借你吉言了。


*
刘昊然轻轻碰了碰嘴角的伤,对着镜子疼得龇牙咧嘴。一旁的吴磊幸灾乐祸地笑话他:“哈,再让你逞英雄。”刘昊然冷冷地瞅他一眼,没说话。
过了一会儿,吴磊放下手中的漫画书,走到刘昊然跟前:“喂,我们联盟吧。”
刘昊然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你不用跟我装,我也跟你说实话,我们对凡哥的心思,都是一样的。”刘昊然还是没反应。
于是吴磊继续说到:“我不信你没看出来,我们这五个人,可都惦记着他呢,你觉得如果你单打独斗,可能有胜算?”
听了这话,刘昊然嗤笑一声:“跟你联盟?像你这种,为了博取他同情,故意捂了十分钟冰块再把手拿给他看的人,你以为我会信任你?”
“那也总比你强。”吴磊也冷下脸来:“揍人是假,想被人揍是真吧?你敢说你待会儿不会顶着这个伤口跑到他眼前去晃悠?”
“不、会。”刘昊然挑眉:“我会等他自己发现,到时候他的感动和心疼,会比我主动给他看更深。”





——————TBC——————

第一章在我这里,二、三章分别在@男友粉 @YuChenXa 那里。







评论 ( 33 )
热度 ( 169 )

© 叶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