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琮

さようなら

【娱乐圈AU 原创攻】罅隙



06




自从那通莫名其妙的告白之后,萧离就没再来过片场。只是人没到,形形色色的美食却是逢餐必到,一连好多天,从火锅到私家小炒,从粤菜到鲁菜,风雨无阻地送来片场,摆到吴亦凡面前。而剧组的工作人员,从最初的惊奇到后来的习以为常,最后渐渐地都不再跟着蹭饭了。
只是这么一连几天下来,剧组竟生出了一些流言蜚语。起初只是“吴亦凡真小资啊大明星的生活品质果然很高”,到后来竟被莫名传成“吴亦凡片场耍大牌不愿吃盒饭每日开小灶”。吴亦凡虽然好吃,但绝非挑三拣四的大少爷,相反一忙起来,他什么吃的都不挑,随便一份外卖的拌面都能吃得津津有味。所以偶然一次听到这种传言之后,吴亦凡只觉这些林林总总的美食成了烫人的烙铁,变得难以下咽起来。

吴亦凡一边苦恼于这些离谱的讹传,一边也对萧离的破费感到十分过意不去,于是抽空给萧离打过电话去,跟他说不必再送饭了。
“怎么,不合口味?”萧离顿了几秒才说话。
“没有!不是的!只是觉得,总是让你这么破费,真的挺不好意思的……”
“哦?是么?”那边萧离慢悠悠地反问一句,声音却明显冷下去。吴亦凡心下一紧,不知怎么手心微微渗出汗来,他硬着头皮继续拒绝:“嗯……其实…我吃剧组的盒饭也挺好的……”
“好,我知道了。”萧离没再给他回应的机会,率先扣了电话。

果然,到了这天的晚饭时间,没人再送饭来。吴亦凡跟剧组的同事们围坐在一起捧着盒饭说说笑笑,却总觉得心里悬着什么让他静不下心来。
其实挂掉电话之后,他立马又给萧离发了条微信,郑重地表达了自己的谢意。许久之后萧离才回复到:“拒绝主人的盛情邀请很简单,但是想再次得到主人的允许登堂入室就难了。”吴亦凡仔细读了几遍,猛然明白过来萧离的意思。

本来这件事严格说来,算是萧离给吴亦凡造成了困扰,可是萧离的这番话却让吴亦凡觉得,是自己辜负了萧离的好意,而他说的那句话里,好像也带了伤心的意味,于是吴亦凡愈发感到愧疚难安。
吴亦凡左思右想,越想越觉得是自己应该向萧离道歉,只是一连几天的大夜戏把他拖得无暇分丨身,等到他终于把最吃重的戏份捱过去,已经是五天之后。

吴亦凡有些惴惴不安地拨通电话,却一直是无人接听。打开微信找到萧离,打了几个字又觉得这样不够正式,于是复又删掉。翻来覆去了几次,吴亦凡终究没忍住,打给了宋白。
自从上次萧离喝醉之后,吴亦凡就有意无意地存了他朋友的号码。电话响了几声才接通,听到是吴亦凡,宋白明显很是惊讶:“你说萧离啊?他前几天去美国了,大概是出差吧。”
“这样啊……不,没什么要紧事……好的,谢谢宋总,打扰了。”
挂掉电话,吴亦凡把手机攥在手里,无意识地来回摩挲着皮制外壳——他紧张的时候,手里总喜欢搓东西。蓦地,他突然反应过来,然后猛然停了手。
打了几局游戏,还是觉得心烦意乱,吴亦凡把手机一扔,蒙上被子睡了。

*

一转眼,天气转凉,吴亦凡已经在剧组待了一个多月,他的生日也逐渐临近了。
生日当天举办生日会已成惯例,而在生日会上,发布新歌也是惯例,跟好兄弟Kevin“秀恩爱”…仿佛也是惯例。
新歌是夏天就做好的,经过几个月的修改与打磨,终于成了他满意的样子。最后的舞台当然是更上一层楼的燃爆,退场的时候,他站在升降台上缓缓落下去,看着全场的银海一点点消失不见,听着台下震耳欲聋的呐喊声渐渐模糊,最终归于消弭。他突然觉得疲惫,拒绝了所有人的陪同,在Kevin担忧的注视和工作人员困惑的目光下,一个人回到休息室,关上了门。

吴亦凡抬起头来直直看着镜中人。热闹与繁华过后,在这个无声无息的安静空间里,铺天盖地而来的是成倍成倍的寂寥与落寞。
高处不胜寒。一个人在山顶站得久了,茫茫望去,四周什么都没有,只有他自己空落落地站着,甚至没有一处能让他倚靠着歇一会儿的、避避风躲躲雨的地方。可是他也会累,也会觉得孤独,有时候也想找个人……那么靠上一靠。
吴亦凡对着镜子静默一会儿,突然笑开。他极少这样消极,他太明白“有得必有失”的道理,所以不会做这种无谓的感叹。收拾好方才突如其来的伤春悲秋,吴亦凡正要叫助理进来,便听见敲门声。他没多想,只当是工作人员,于是走过去开门。

门一开,吴亦凡瞬间呆立当场。
门外,是风尘仆仆的萧离。像是匆忙赶来,额头前垂落的刘海微微濡湿,萧离一手拖着行李箱,另一只手上搭着风衣,微急地喘息着,目光炯炯地看着吴亦凡。
吴亦凡也瞠目结舌地看着萧离,凭着潜意识往后退了几步,把萧离让进休息室来。
两人坐在沙发上,静默了一会儿。
吴亦凡:“你……”
萧离:“我……”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定住,最后同时笑出声来,先前尴尬的气氛顿时烟消云散。
萧离终于不再端着架子,而是极为放松地调整坐姿,整个身子半瘫在沙发上,跟人前那个衣冠楚楚的萧二少大相径庭。
萧离略为可惜地说到:“紧赶慢赶,还是错过了你的生日会。”他拿出一个精致的礼物盒递给吴亦凡:“生日快乐啊。”
吴亦凡有些惊讶地接过,礼物盒不算大,但是包装极为精美。他望向萧离,由衷地说到:“谢谢。”
“拆开看看啊。”萧离枕着双臂,侧头观察吴亦凡的表情。
礼物盒打开,里面躺着一个信封,把信封拆开,有一张贺卡和一张照片。
照片上,是一个熟悉得不能更熟悉的人,穿着24号球衣,是一个腾空而起跳投的剪影。照片的右下角,暗金色的签名龙飞凤舞——“Kobe Bryant”。
吴亦凡屏住呼吸,把贺卡打开。
“Happy birthday Kris!wanna have a play with you on the court ma lil fan&bro.Kobe”
“这、这是……?”吴亦凡难以置信地看向萧离,等待他的确认。
“当时科比来我们大学打友谊赛,我跟他打过球,就认识了。”萧离打了个呵欠,“要不是他们一家跑去关岛度假,害我多转了一次机,我就赶上你的生日会了。”
吴亦凡拿着贺卡的手轻轻颤抖着。
“喂……你……”萧离猛地坐直身子,抬手轻轻抚上吴亦凡微抖的脊背,手足无措道:“唉,你别哭啊……”




—————TBC—————


到底怎么才能狠狠虐到萧离呢?望苍天



评论 ( 40 )
热度 ( 130 )

© 叶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