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琮

さようなら

【娱乐圈AU 原创攻】罅隙


05



萧离坐在办公室里,虽然有很认真地检查contract,但还是会偶尔抬起头来看一眼手机。
他昨晚喝得并不多,那般醉态有七分是装出来的,因此一觉醒来的萧离现在看起来精神奕奕。按照他的设想,现在吴亦凡怎么也该打过电话来了。虽然是吴亦凡“收留”自己在先,但是他琢磨着,十有八丨九没人给吴亦凡做过那种“爱心早餐”,吴亦凡是那种典型的“投之木瓜,报以琼琚”的人,没道理不来感谢自己。
正想着呢,手机震动了起来。萧离下意识坐得散漫了些,让自己显得不那么重视的样子,结果拿起电话一看——林织。
萧离翻了个白眼,还是接了:“没事儿就赶紧挂电话,别耽误我功夫。”
“哎哟哟哟哟,大清早的萧二你欲求不满呐这么暴躁,打扰你跟那大明星的好事儿啦?”
“切,我是那么轻易就动筷子的人吗?”萧离嗤笑一声,“放长线才能钓大鱼啊。”
“合着昨天我那么帮你演了那么一出戏,你们什么都没发生啊?”林织的语气里充满了失望,“亏得我还特意把你手机玩到只剩5%的电了,费劲心思让那大明星把你‘引狼入室’咧。”话锋一转,林织突然老神在在地说到:“据我观察,昨天大明星看到你通话记录里满屏的他的名字的时候,绝对是一脸懵逼。”林织好奇的问到:“你们俩……之前不会真的连个电话都没打过吧?”
“是啊,怎么了。”萧离无所谓地耸耸肩,“之前没决定对他下手的。那些都是我自己刚拨过去立马挂掉的,怎么样,是不是营造出一种时时刻刻想着他却没有勇气打给他所以又纠结又踌躇的样子?”
“哎哟我去!你简直一肚子坏水啊萧二!你真是……太他妈心机了吧!”林织浮夸的叫喊声从电话那头传出来,萧离想起助理曾经递给自己的吴亦凡的资料,笃定又漫不经心地回应道:“吴亦凡那种人啊,缺爱。只要你对他一点点好,他就会巴巴儿的掏心掏肺了。”

*

吴亦凡捧着手机站在片场角落里,想了想还是把电话拨了出去。
“嘟…嘟……”吴亦凡一下一下数着,身后的棚子里人声嘈杂,他把手机紧紧贴在耳朵上,怕自己听不清对方的声音。
“喂?”也不知过去了几个“嘟”声,一个男声贴着吴亦凡的耳边响起,吴亦凡手忙脚乱地立马应了一声:“萧、萧总,我是吴亦凡……”
“嗯,”萧离声音仿佛离得很近,“亦凡。”
“你…还好吗?身体有没有不舒服?你昨晚喝多了酒吧打给了我你手机又没电关机我就把你带回我自己家了……”吴亦凡噼里啪啦地解释了一大堆,最后小小声地补充了一句:“那个、谢谢你做的早餐,挺好吃的……”
“你喜欢就好。”萧离的声音好像带着一丝笑意:“亦凡,是我应该谢谢你,不然昨晚我可就要露宿街头了。”
“萧总……”
“叫我名字就好,”萧离打断吴亦凡,“不然显得太生疏。”
“…萧、萧离……”吴亦凡嚅嗫一下,还是把心中困扰着自己的问题问了出来:“昨天看见你手机里有不少打给我的电话,是有什么事吗?”
电话那头突然安静了。
吴亦凡捏着手机的掌心不知怎么突然有了几分汗意,他静静地听着那头的动静,很久以后才听见萧离的声音。
“吴亦凡。”萧离低低地叫了一声吴亦凡的名字,然后又是良久的沉默。
吴亦凡的大脑一下子空白了三秒,不知道该说什么,反而突然觉得口干舌燥了起来,心里溜过了一丝自己也抓不住的感觉。
两人就这么相对无言,默契般的静了好一会儿,突然吴亦凡身后的不远处响起了一声:“凡凡,准备好了没?开工啦!”一瞬间,结界被打破了。
“我、我先挂了,不打扰你了……”吴亦凡飞快地说了一句就收了线,然后站了几秒平复了一下心跳,才走过去:“来了。”

*

吴亦凡的新戏开机了,有不少动作戏,所以几乎每时每刻都要吊着威亚在空中飞来飞去,特别耗费体力。
还没到中午呢,吴亦凡就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做出来的动作也不那么流畅了。导演明白这种辛苦,干脆提前一个小时放饭,大家一哄而散都去领饭了,渐渐只剩下吴亦凡还在原地等着工作人员给他拆威亚。
吴亦凡瞪着俩圆溜溜的葡萄眼眼巴巴地看向饭的方向,武术指导组的老李抬头打量他一下,笑眯眯地说到:“凡凡,一会儿多吃点,下午还有好几场呢。”
“嗯,希望我哥能给我留块肉……”还没说完呢,就听着外头传来喧哗声,竟然是酒店送外卖来了。
捧着盒饭的人群骚动起来,“哇!谁叫的外卖!还是瑞福楼的!”“啊!好像是是粤菜呢!想吃!”“咦?我们这里有谁是广东人吗?拜托也考虑一下重庆人的感受吧无辣不欢啊……”

广东菜?
吴亦凡抻着脖子看过去,只见竟然有十好几辆餐车推进来,最前面一辆径直推到自己面前,打眼一看,薄皮鲜虾饺、糯米鸡、艇仔粉、叉烧包、荔脯秋芋角、滑鸡粥、蟹黄包、卤牛杂,都是粤菜中最有名的小吃。
推车的小哥停在吴亦凡面前:“萧先生说这一份是给您的,祝您用餐愉快。”
萧先生……萧离?

送餐的人呼呼啦啦地都走了,人们四散着享用这份不知来自于哪位“好心人”的美味珍馐,威亚早已被卸下来了,吴亦凡却依旧站在原地迟迟没动。
“怎么还不吃饭?不是饿了吗?”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吴亦凡惊得一跳,瞪大了眼睛看着来人:“你怎么在这?”
萧离很随意地答到:“唔,想过来看看你。”见吴亦凡明显一副不相信的样子,萧离笑起来:“公司投资了这部电影,我是过来‘视察’的。”
“啊?”眼前的人惊讶地瞪大了葡萄眼,嘴巴也张好大:“我怎么没看见你啊?”吴亦凡明明生得高大俊美,这样一来反倒显得像个小朋友似的,竟透出几分可爱的孩子气来。萧离没见过他这种样子,觉得十分新奇,不由自主地抬手捏了捏吴亦凡嘟嘟的松鼠肌:“因为我一直跟制片人谈事情呢,快过来吃饭。”说着就径自拆开了碗筷,林林总总地把饭摆开了。
吴亦凡只觉得脸颊一热,不知怎么耳朵就“腾”地全红了,他呆了两秒,看萧离一副没事人的样子,于是也拿起筷子坐了下来。
萧离揭开砂锅给吴亦凡盛了一碗卤肉,吴亦凡却一直举着筷子没动。
如果萧离一直在的话,那刚刚自己吊在空中被人追着打的傻里傻气的样子不就全被他看见了?!
吴亦凡担忧地想着,忍不住问到:“你什么时候来的啊?”
“跟你打完电话不久吧……”
“!!”“叮”的一声,吴亦凡刚刚拿起的勺子一下子跌入碗里。
“怎么了?不喜欢吃吗?”萧离看了一眼吴亦凡,也不知是跟他说还是自言自语:“啊,我以为你会喜欢家乡菜的呢,看来最喜欢的还是火锅啊,那下次是不是要叫火锅过来……”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火锅……”
“因为这很重要啊,”萧离眯起眼睛微笑地看着吴亦凡,语气却十分认真:“喜欢一个人怎么能不知道他喜欢什么呢?”





———TBC———


三金影帝萧二爷…



评论 ( 42 )
热度 ( 1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