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琮

さようなら

小脑洞,片段,神偷凡


深夜爬上来摸鱼。看了Ellemen的微电影之后被玩火机的哥哥迷倒了。这样子的哥哥很适合演一个亦正亦邪的角色~
不算脑洞的小小小脑洞。
江洋大盗凡。




初夏的风吹拂过街边漆得乌黑的铁栅栏间一闪而过的野蔷薇,塞纳河畔的黄昏仿佛是天神的冠冕在人间洒下的余晖,金光浮在荡漾的水面上,更添一分流光溢彩。


他背靠在河边的围栏上,慵慵懒懒地交叠着颀长的双腿。


轻风吹起了他驼色长款风衣的一角。


他低垂着头,嘴角叼了一根Cigaronne,只是迟迟没有点。


金属制的Zippo在修长的手指间穿梭摆弄,偶尔“砰”的一声燃起,又被主人轻轻一甩合上了盖子。


天色未晚,小孩子牵着五彩的气球跑跑停停,时不时回头看看隔了两米跟在身后的母亲。


只是难免分心,未等她转回头来,就一下子撞上叼烟的人。


一张纸片轻飘飘地滑落。


小孩子的母亲两步跑上来,抱住三岁的女儿轻声低语几句。她们站起身,看清了年轻男子的面孔。


“Excusez-moi.”年轻的母亲微笑着道歉,把地上的纸片拾起递过去。“le Roi Soleil!”女士轻呼一声,漂亮的脸上浮上了赞叹与惊异。


他勾起唇角,温柔地与年轻的夫人贴面行礼。


母亲与孩子越走越远,他的低喃没有任何人听见。


“Louis-Dieudonne.”
“Musée du Louvre.”


在夕阳殆尽、夜幕坠落之前的那一瞬间,他点燃了烟。


身前,璀璨夺目的U型建筑百年如一日地在北岸停歇。


身后,无数白鸽于天际飞落。











*
le Roi Soleil:太阳王
Louis-Dieudonne:路易·迪厄多内·波旁,即路易十四,自称“太阳王”
Musée du Louvre:卢浮宫,主建筑呈“U”型
掉落的纸片上画着的是“路易十四王者雄鹰”(17世纪中期):藏于卢浮宫的绝世珍宝,这枚鹰形胸针是路易十四收藏之物,镶嵌有一大颗石榴石主石、红宝石、祖母绿、珍珠等





评论 ( 7 )
热度 ( 46 )

© 叶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