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琮

さようなら

【娱乐圈AU 原创攻】罅隙03


03


“干嘛非要来这儿啊……”吴亦凡哀怨地跟着宗宇走进“红岩”。
上一次来这儿是给王大少爷过生日,胭脂红粉,莺莺燕燕,是京城太子爷一贯的作风。他向来不靠近这些,每日无休止的工作只让他疲惫,一想到明天仍旧是十几个小时的连轴转,吴亦凡没呆多久就告辞离开。
只是不成想这次与萧二少的约见竟又在这家会所,吴亦凡默默叹口气——看来应酬做戏是在所难免了。
“红岩可是他们萧家的产业。”宗宇却有心思开玩笑:“负荆请罪总要登门拜访才显诚意啊。”

包间里,萧离和宋白已经在了,见吴亦凡二人进来,倒是客客气气地站起来握手,吴亦凡这方面向来得体有礼,与萧离双手交握的时候,他微微欠身,叫了一声:“萧总。”在他抬起头来的那一瞬间,恰好对上萧离的眼睛,吴亦凡心中一跳,收回了手。
落座之后,宗宇和宋白倒是很快热络起来,拉着彼此侃天侃地,把吴亦凡和萧离晾在一边。吴亦凡内心吐槽了一下抛弃他的宗宇,硬着头皮开场:“萧总……那天晚上的事,实在是不好意思。”
萧离挑起眉毛:“哦?哪天晚上我们发生过什么事吗?”
吴亦凡猝不及防地被噎了一下,只得更加放低姿态:“就是前天的芭莎晚宴。我当时喝醉了,一时没看清楚,给您添麻烦了,实在不好意思。”
“哦,吴先生是说塞给我两百块钱小费的那晚吗?”萧离漫不经心地晃动着手中的酒杯,“一次二百块钱,吴先生出手阔绰。”
得,这是在埋汰他呢。吴亦凡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嘿嘿笑起来:“其实我经常在国外,还真不太了解咱们这边的小费行情……不过那天我喝的晕乎乎的,一时没认出您来,如果有什么得罪的地方,还请萧总多多包涵。”说着就举起酒杯,向萧离敬酒。
萧离一把按住吴亦凡的手,似笑非笑地望进吴亦凡的眼睛:“其实这件小事我早就忘了的,只是既然吴先生一再提起,那我们就好好解决一下吧。”萧离拿过吴亦凡手中的酒杯,仰头一口喝掉:“今晚,就麻烦你为我服务了,亦凡。”

宋白这边跟宗宇聊着,却一直竖着耳朵留心萧离那边的动静,隐约听到什么“那天晚上”、“小费”、“今晚”、“服务”,早已脑补出一万字的不可描述,内心对萧离的行动速度佩服得五体投地,感情不用自己撮合,人俩早就发生点啥事了。他不着痕迹地打量着吴亦凡,唉,这么一极品尤物竟然如此轻而易举地就被萧二集邮盖章了,可惜啊可惜。
酒过三巡,宗宇惦记着吴亦凡明天的工作,便起身告辞。吴亦凡站起来,为难地看了看宗宇,又看了看萧离,没动。
宗宇以为萧离那边还没搞定,刚想开口,就被旁边的宋白给撺掇走了:“今儿个大家都喝酒了,我让司机开车送你。亦凡那边有萧离呢,你就放心吧。”说着一边拉走了宗宇,一边朝萧离挤眉弄眼地使眼色。
宋白和宗宇走了,房间里只剩下吴亦凡和萧离。吴亦凡知道今天是躲不过了,不过不就是替萧离开车门吗,吴亦凡对萧离微笑:“萧总,请。”

下到停车场,宗宇大概是不放心,正远远地等着吴亦凡。
吴亦凡跟着萧离来到他的车前,为他打开后座的门,手扶在车顶:“萧总,您慢走啊。”
萧离笑了笑,把一张自己的名片塞进吴亦凡的衬衣口袋:“Your tip.”

*

宗宇把水杯递给吴亦凡,然后兴奋对他说:“昨晚太晚了忘记告诉你,昨天跟宋白谈了谈给你在美国打造专属音乐工作室的事,他很感兴趣。如果这件事真的能敲定,那你以后做音乐会更方便、更专业,全球的认可度和知名度也会更高。”
“真的吗?那太好了!”吴亦凡开心地笑起来,正给他补妆的小白说到:“凡凡,先别动啦。”吴亦凡只得克制住自己咧开的嘴角,乖乖地坐好。
“你昨天跟萧离谈得怎么样啊?”
“还、还好吧……”吴亦凡想着萧离塞给他的名片,萧离不会是想让自己主动打给他吧?吴亦凡被自己的这个脑洞雷了一下。

*

萧离看了眼时间,放下手头的工作。
午饭时间充裕,他听宋白说胡同里有家新开的私房菜馆不错,想着叫他哥一起去试试。
萧离站在电梯门口等了一会儿,“叮”的一声,萧离抬起头来,正好跟出来的两个人打了个照面。
萧离看着他哥跟沈彧并肩走出来,站在原地没动。沈彧看见萧离,猛地扑上来:“哇!小离离你回来啦!我跟你哥刚想去找你一起吃个饭呢!”
萧离皱眉躲开沈彧的拥抱,面无表情地看向一边:“我中午还有事,不跟你们一起了。”
“那怎么行!”沈彧大叫到,“四年没见了,你就不想我啊?我还有很多事要问你呢!”
萧家与沈家是世交,沈彧只比萧和小几个月,两人从小一起长大,虽然都比萧离大了不少,但小时候三人也经常一起玩。只是后来沈彧跟萧和在一起了,萧离狼狈地逃到国外上学,跟沈彧也少了联系。
萧和在一边帮腔,极力劝说萧离一起吃饭,萧离没法子脱身,只得去了。席间沈彧一直拉着萧离问东问西,萧离碍于他哥在眼前只能忍气吞声地耐着性子一一回答,后来沈彧把话题扯到女朋友上,一直追问萧离在国外有没有找人交往。
“喂,你不会真的好好学习了四年吧。”沈彧撇撇嘴,“十六岁就不是处男了的臭小子。”
萧和也难得露出感兴趣的样子,明显期待有个弟媳的表情。萧离嘴角的微笑僵了僵,没说话。
沈彧一向张扬,不顾周围人的眼光一把把萧和搂过来“mua”地亲了一口,风流倜傥的一双桃花眼闪动着熠熠的光。他坏笑着说:“以后我们当着你的面秀恩爱,你可别怪我们虐狗啊!”
萧离低垂着眼睛,睫毛在他白皙俊美的脸上投出一小圈光影,他的手在桌下死死攥紧,努力控制着自己平静的表情没有崩塌。许久之后,萧离微笑着抬起眼睛看向萧和:“哥,我有喜欢的人了,正在追呢。以后领回来给你看啊。”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111 )

© 叶琮 | Powered by LOFTER